青島艾莎電商代運(yùn)營(yíng)靠譜的代運(yùn)營(yíng)公司 

概述:淘寶、天貓、京東、拼多多、阿里巴巴網(wǎng)店代運(yùn)營(yíng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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「天貓代運(yùn)營(yíng)」超級(jí)推薦-投放渠道競(jìng)價(jià)玩法了解下

 

隨著搜索流量的下滑,推薦流量的崛起,不少老玩家都失去了方向感,而超級(jí)推薦的出現(xiàn)給了大家答案。

超級(jí)推薦覆蓋超過(guò)7億用戶(hù),囊括手淘核心推薦渠道:猜你喜歡(首頁(yè)、購(gòu)物車(chē)、支付成功)、微淘、直播廣場(chǎng)、有好貨,迎合消費(fèi)者“逛“的需求,可謂是當(dāng)今推薦流量的第一入口。

在挖掘消費(fèi)者潛在需求,賦能品牌消費(fèi)者增長(zhǎng)上,它有著天然的優(yōu)勢(shì)。同時(shí)它也是當(dāng)代全新的推廣產(chǎn)物,是趨勢(shì),也是未來(lái)廣告投放的方向。

01

超級(jí)推薦是什么:

超級(jí)推薦是“在手淘猜你喜歡等推薦場(chǎng)景中穿插原生形式信息的推廣產(chǎn)品”,是在推薦場(chǎng)景崛起的背景下,賦能內(nèi)容推廣的推廣工具(通過(guò)技術(shù)手段讓產(chǎn)品在特定推薦渠道展現(xiàn)給消費(fèi)者)。

電商改變了傳統(tǒng)購(gòu)物的認(rèn)知,買(mǎi)家的線(xiàn)上消費(fèi)習(xí)慣由計(jì)算機(jī)端轉(zhuǎn)向無(wú)線(xiàn)端、由搜索購(gòu)物到推送產(chǎn)品引導(dǎo)下單。

隨著手淘商品的爆炸式增長(zhǎng),消費(fèi)者通過(guò)搜索找到自己滿(mǎn)意產(chǎn)品所耗費(fèi)的時(shí)間成本越來(lái)越高。想象如下場(chǎng)景,當(dāng)你想購(gòu)買(mǎi)一件心儀的百褶裙時(shí),在搜索頁(yè)面反復(fù)挑選都沒(méi)有選到自己滿(mǎn)意的產(chǎn)品;當(dāng)你下單魚(yú)竿,仍要重新返回界面再次搜索其他釣魚(yú)的相關(guān)配件……

很顯然,這種購(gòu)物方式存在較大的升級(jí)空間——通過(guò)大數(shù)據(jù)實(shí)時(shí)判斷消費(fèi)者的購(gòu)物意圖與消費(fèi)習(xí)慣,基于人工智能的機(jī)器學(xué)習(xí)算法,推送買(mǎi)家所喜愛(ài)的商品,從而打破了以人為中心的購(gòu)物方式,實(shí)現(xiàn)了從”人找貨”到“貨找人”的轉(zhuǎn)變。

“回歸簡(jiǎn)單”,是超級(jí)推薦給予消費(fèi)者最好的反饋。

02
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
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非常廣,幾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觸點(diǎn),實(shí)現(xiàn)多場(chǎng)景全覆蓋資源位置,用戶(hù)觸達(dá)量高達(dá)7億之多。

推薦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:

猜你喜歡(首頁(yè)、購(gòu)物車(chē)、支付成功),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別穿插在買(mǎi)家購(gòu)前、購(gòu)中、購(gòu)后消費(fèi)場(chǎng)景中。

投放首淘猜你喜歡位置分別是在7、10 、11 、15。

支持多創(chuàng)意溝通,如支持商品、圖文、短視頻、直播間、淘積木等多種創(chuàng)意形式,讓投放內(nèi)容以更豐富的形式觸達(dá)到用戶(hù)。所以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廣場(chǎng)、有好貨”,迎合消費(fèi)者閑逛的需求,獵取消費(fèi)者好奇心,用優(yōu)質(zhì)的內(nèi)容激發(fā)消費(fèi)者購(gòu)物欲望,從而引爆推薦場(chǎng)景中的流量。

03

超級(jí)推薦競(jìng)價(jià)公式

超級(jí)推薦競(jìng)價(jià)公式:

CPM=CPC*CTR*1000

CPC=CPM/CTR/1000

(注釋?zhuān)篊PM: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、CPC: 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、CTR:點(diǎn)擊率)

競(jìng)價(jià)邏輯是 CPC出價(jià)*CTR(注意,這里的點(diǎn)擊率是系統(tǒng)預(yù)估值)*1000=預(yù)估CPM,簡(jiǎn)單來(lái)講,計(jì)劃投放初期系統(tǒng)會(huì)預(yù)估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,基于這個(gè)點(diǎn)擊率估值預(yù)判計(jì)劃的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,在整體競(jìng)價(jià)按照CPM高低進(jìn)行排序。

結(jié)合競(jìng)價(jià)邏輯,最終扣費(fèi)是按照“下一名CPM出價(jià)+0.1”,再算成CPC,扣費(fèi),不會(huì)高于當(dāng)前出價(jià)。

舉例說(shuō)明:

某A商家CPC出價(jià)是1元,預(yù)估CTR是10%,拿到流量后結(jié)算。(競(jìng)價(jià)邏輯:CPM=1元*10%(點(diǎn)擊率)*1000=100)

假設(shè)下一名B商家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49.9元,那么最終扣費(fèi)如下計(jì)算:

當(dāng)前A商家出價(jià)按照CPM=49.9+0.01計(jì)算,即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(jīng)計(jì)算得 CPC=0.5元,CTR=10%

如何提高計(jì)劃投放過(guò)程的點(diǎn)擊率(CTR)?重點(diǎn)在于買(mǎi)家的反饋,超級(jí)推薦核心在于定位精準(zhǔn)人群,在指定資源位置讓消費(fèi)者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(nèi)容信息。

定向(人群)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圖片,基于這三個(gè)維度去提升投放計(jì)劃中的點(diǎn)擊率,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。

04
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方式
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種,分別是“商品推廣、圖文推廣、直播推廣、活動(dòng)推廣”。

商品推廣(以商品為主體的營(yíng)銷(xiāo)推廣,包含新品獲客、爆款拉新等多個(gè)智能營(yíng)銷(xiāo)場(chǎng)景。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)

新品推廣(天貓用戶(hù):滿(mǎn)足天貓新品規(guī)則,淘寶用戶(hù),首次上架時(shí)間在28天以?xún)?nèi)的商品)

爆款拉新(系統(tǒng)托管,匹配對(duì)應(yīng)人群和資源位投放,智能拉新,觸達(dá)優(yōu)質(zhì)新客)

自定義(自主設(shè)置定向、資源位、出價(jià),創(chuàng)意等進(jìn)行商品推廣)

1.圖片推廣(以圖文或短視頻內(nèi)容為載體進(jìn)行推廣,可自主設(shè)置或系統(tǒng)托管,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)

2. 直播推廣(以直播為主體的營(yíng)銷(xiāo)推廣,將直播推廣至直播廣場(chǎng)、猜你喜歡等優(yōu)質(zhì)資源位。按點(diǎn)擊或展示收費(fèi))

3. 活動(dòng)推廣(配合活動(dòng)大促等蓄水推廣,建議活動(dòng)前關(guān)注該渠道);

小結(jié):

建議使用爆款拉新(系統(tǒng)托管)

需求上,商品推廣更容易滿(mǎn)足大部分商家。圖片推廣需要較好內(nèi)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(shí)際直播需求投放(如果沒(méi)有開(kāi)通直播間賣(mài)家,暫時(shí)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(dá)率相對(duì)窄;顒(dòng)推廣,需要在大促前在能激活,平常日銷(xiāo)推廣使用不到。

總之,商品推廣更符合當(dāng)下賣(mài)家需求,其次是爆款拉新計(jì)劃,由于是系統(tǒng)托管,會(huì)自動(dòng)優(yōu)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,解決了商家初期因?yàn)椴涣私馊巳汉臀恢玫膬?nèi)容,導(dǎo)致落地難的情況。爆款拉新簡(jiǎn)單高效,易上手且相對(duì)計(jì)劃帶來(lái)產(chǎn)出非常優(yōu)質(zhì)。

05

超級(jí)推薦后臺(tái)設(shè)置

超級(jí)推薦后臺(tái)模塊分為計(jì)劃、單元、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五個(gè)模塊。為了方便商家記憶,本章小結(jié)以實(shí)操建立“爆款拉新”計(jì)劃,方便大家鞏固模塊中的按鈕。

操作設(shè)置

step1.點(diǎn)擊新建計(jì)劃

step2.選擇商品推廣—爆款拉新

step3.設(shè)置計(jì)劃基本信息

1)優(yōu)化目標(biāo):選擇促進(jìn)成交

優(yōu)化目標(biāo)有三個(gè),分別為:促進(jìn)點(diǎn)擊、促進(jìn)收藏加購(gòu)、促進(jìn)成交。

三者關(guān)系:從轉(zhuǎn)化視角,是逐步遞增,促進(jìn)成交流量更為精準(zhǔn),從流量規(guī)模視角,是逐級(jí)遞減,促進(jìn)點(diǎn)擊流量池規(guī)模更廣。

促進(jìn)成交在日銷(xiāo)場(chǎng)景下更容易滿(mǎn)足商家推廣的目的,以成交(產(chǎn)出)為目的去做推廣。

2)計(jì)劃名稱(chēng)(操盤(pán)手+產(chǎn)品名稱(chēng)+設(shè)置日期)方便后續(xù)報(bào)表核對(duì)優(yōu)化

3)投放日期選擇“投放開(kāi)始--不限”,計(jì)劃效果不好,可以直接暫停或結(jié)束投放,避免因?yàn)樵O(shè)置時(shí)間導(dǎo)致計(jì)劃下限忘記再做調(diào)整的低級(jí)錯(cuò)誤.

4)日預(yù)算:30元即可投放

5)高級(jí)設(shè)置

分時(shí)設(shè)置:可參考直通車(chē),分時(shí)投放決定了否在該時(shí)段進(jìn)行推廣,折扣溢價(jià)比例決定賬戶(hù)最終是以多少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去做拉新引流.

地域設(shè)置:可參考訂單報(bào)表,地域數(shù)量多少?zèng)Q定了流量池的大小,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(zhǔn)性,更精準(zhǔn)的地域推廣能帶來(lái)更優(yōu)質(zhì)的產(chǎn)出.

step4.選擇推廣內(nèi)容主體

添加推廣寶貝

step5.設(shè)置寶貝出價(jià)

手動(dòng)設(shè)定,固定出價(jià)(方便,尤其可以自主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優(yōu)化)

step6.創(chuàng)意制作并且上傳

創(chuàng)意標(biāo)題:產(chǎn)品賣(mài)點(diǎn)+營(yíng)銷(xiāo)內(nèi)容(文案的形式第一時(shí)間抓住消費(fèi)者眼球)

系統(tǒng)推薦文案可供參考

任何一類(lèi)的推廣工具,都是圍繞產(chǎn)品和人群發(fā)生關(guān)系,超級(jí)推薦也不例外。圍繞人群,超級(jí)推薦可以做如下動(dòng)作:

新客:圈定人群,發(fā)生關(guān)系

潛客:加深認(rèn)知,收割意識(shí)

老客:實(shí)現(xiàn)收割,提升轉(zhuǎn)化

配合上超級(jí)推薦的計(jì)劃投放方式實(shí)現(xiàn)拉新或收割的推廣目的,最終還是服務(wù)于消費(fèi)者和商家。套用一句老話(huà),賣(mài)家的工作是如何運(yùn)用好這個(gè)工具,而不是讓工具決定店鋪的生死存亡!

 

[本信息來(lái)自于今日推薦網(wǎng)]